close
 
 
 
從第四季開始追Show me the Money,不知不覺也到了第六季了。這季是我看過最緊張最刺激一季,我想跟這季參賽者帶給我的驚喜感有很大的關係(上季BewhY的獲勝實在太無懸念,追直播追的超冷靜 XD)。
首先要來表白第六季四組製作人:ZICO & DEANTiger JK & BizzyDok2 & JayParkDynamic Duo實在太可愛!可以看得出大家感情很好(對比第四季的ZicoSanE的氣氛哈哈哈)這種良性競爭感覺棒。
 
偷偷說很喜歡Dynamic Duo的各種拌嘴吐槽和團員的感情,難怪teamwork可以那麼好。(推薦經典舞台:n/1
 
 
 
前言說完了,接下來是Ep9舞台的心得:
 
第一個對決舞台—禹元宰 VS 趙宇燦
 
l   趙宇燦 – VVIP 
宇燦終於得到一首符合他年紀的歌曲了!VVIP整首歌都好可愛,節奏輕快、副歌VVIP無敵洗腦,聽一遍就能跟著唱。說實話宇燦能進到前六強很大的原因是Dynamic Duo戰術運用得宜,但這絕對不代表宇燦沒有實力。宇燦的發聲和咬字也許比不上其他參賽者,但宇燦最厲害的是他的「台風」和「初生之犢不畏虎的勇氣」。就算diss戰忘詞也能不慌張的直接freestyle接續,站在大舞台上絲毫不怯場還能享受舞台,這個弟弟不簡單啊!
 
雖然止步在六強是可預期的結果,但還是很期待宇燦的未來。不管將來是要以專業rapperidol出道,都會繼續為弟弟應援。
 
l   禹元宰 – ZINZA 
元宰 這次歌曲的概念我很喜歡,以「鐘擺」為題,闡述著被大眾關心感到開心的同時卻也害怕的矛盾情感。看著元宰的表演,讓我想到上一季的Bewhy,比起讓觀眾High起來的Show,元宰的舞台更帶有特別「藝術性」與「實驗性」。
 
「我只是不一樣,並沒有錯」、「我每說一句話都會思考100遍,來來回回彷彿要瘋掉」元宰的歌詞一直不斷打中我,是阿,我們都有過質疑自己的時候,覺得自己很奇怪,害怕被別人討厭,所以每句話說出口的思考很多遍。透過一次次舞台,好像更了解元宰是個怎麼樣的人,以後會成為很厲害的藝術家吧!
 
元宰的獨特風格是他的武器,但同時也可能是無法致勝的原因。畢竟暗黑Style有人喜歡就會有人無法接受。到目前為止所看到的較多是哲學性的舞台,究竟在決賽會不會來個180大轉變也是我所期待的。

 
第二個對決舞台—韓海 VS Hangzoo
 
l   韓海 – One Sun 
韓海這次的舞台我覺得稍嫌可惜了點,Beat一聽就知道是韓海的風格,乾淨、俐落、好聽,但此外少了點讓人印象深刻的地方。對比上一首:大廳集合,感覺這次DD組有點分身乏術導致無法完美顧及韓海。不過韓海走到這步已經達成了他的目的,這季不再是「讓人同情的Rapper」,而是「帥氣的Rapper韓海」
 
l   Hangzoo - Red Sun 
「太震撼了!」是我看完的第一個感想。
前奏的鋼琴聲一下,搭配著Hangzoo低沉的聲線,讓我飛快的沉浸入表演中。
歌詞隱晦的講述著快要熄滅的燭火與自己左眼的關係,「就這樣放任黑暗吧!勉強變亮有什麼」「只是一隻燭火的程度,無法成為我的光芒」。然而就算燭火熄滅了,我也不會被打敗,下一秒你就會被我催眠。
Red Sun口白響起,背後的重節拍一下,我彷彿就是台下的觀眾,一秒被Hangzoo催眠,這個氣場、聲量、氣勢完全讓我折服。
 
 
 
Swing的登場時機也是恰到好處,把現場氣氛推向另一個高峰。
 
 
當氣氛回歸平靜,Hangzoo再次緩緩說著第一段的歌詞,然而這次不再是「一個人孤單又灰暗早晨」而是「即使一個人也很好的早晨」、「左眼看到的夢想很明確」。象徵著Hangzoo戰勝了左眼的病痛,起承轉合實在太完整了!絕對是本季的TOP舞台之一。


 
第三個對決舞台—Junoflo VS Nucksal
被譽為提前觀看的決賽,同樣身為冠軍候補的他們不管誰淘汰都讓人遺憾啊!
 
l   Junoflo - Twisted
Junoflo的舞台有著滿滿的美式嘻哈Swag感,一聽就覺得「啊!果然是Junoflo的歌曲。」歌名Twisted代表著West Side (LA)  East Side (韓國)的融合,是只有Junoflo才有的特別色彩。
 
同樣是超級洗腦的副歌。這次舞台找來了Dok2的兩位大將金孝恩與Changmo為舞台增添不少風味,但總覺得稍微搶走了Junoflo的風采。
 
題外話,有人覺得East side手勢超難做嗎,快要抽筋了 XD
 
l   Nucksal – Filament 
Filament是本季第一個讓我起雞皮疙瘩的舞台,一直以來都走強勢曲風的Nucksal首次帶來的抒情曲風,還找來超級大神金范秀Feat。這個組合到底誰能打敗?
 
 
燈絲FilamentNucksal獻給家人的歌,講述著Nucksal未成名前的真實故事。
搭配金范秀直達人心的歌聲,前奏一出來我就徹底倒戈了。
即使歌詞講述著辛酸的過去,Nucksal卻是整場笑著Rap「打工被辭退,在小巷裡祈禱」,「如果問我怎麼堅持10年?就是對家人的擔憂不聞不見」、「對媽媽來說,那音樂聲該有多悲傷?」,謝謝Nucksal沒有放棄,一直堅持著這條路,才能聽到現在游刃有餘的他。
 

 
我最佩服的是Nucksal對舞台的掌控力,即使來feat的是金范秀,Nucksal的氣勢完全沒被壓過。當燈光聚集在Nucksal身上時,真的是名符其實的一位舞台!
 

 
下周就是總決賽了,我承認在看第九集之前,身為Nucksal迷妹的我是抱著「反正優勝是Nucksal」的心態在看的,但沒想到這集大大改變了我的想法!Hangzoo的爆發力、禹元宰的特殊魅力,不管是誰得到冠軍都不奇怪!
到底誰會是最終優勝者?真的非常期待。
 

 

最後,真˙本屆冠軍­Dynamic Duo(音源排名大戶 aka Hangzoo社長)


 
arrow
arrow

    A Song A 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